你与夕阳,是一天最美的两种结束
看到你们
我就知晓了明天的样子

杀死一只恋物鸟

冬天

油腻的被窝

我作为一只鸟醒来

躲在离供暖锅炉最近的七楼住宅里

等待黑夜降临

被窝里思考,冰箱边觅食

懒得去想

可以打开窗飞走的事实


我没有等到钥匙孔转动的声音

父母八成昨晚就发现了我的变异

留下饭菜,离我而去



我知道脑容量所剩无几

于是我试了试自己是否还能唱歌

查阅了所有主人公变异的电影作品

甚至搜了下论坛里有相似遭遇的楼主

然后录首歌,写了装逼影评,再回了贴


我也知道时间所剩无几

在季节更替前

我得告别

那些将会来不及打招呼就各自飞走的人们


啄啄啄

你发送了一个窗口抖动

嘿我变成鸟了!

变个鸟啊


啄啄啄

你抖动得太频繁请稍后再试

嘿我变成鸟了!

啊是么好久不见我们出来聚吧?

哦好啊我没钱了


啄啄啄

呲牙,流汗,抠鼻

嘿其实我变成一只鸟了

哦我最近也病了

嗯那你多喝水

哦呵呵我先去洗个澡



春天

你身边的候鸟全都飞走了

青鸟她还没有来到


要毕业了吧,工作不错,女朋友得抓紧啊

但你知道飞出去

自己会是哪副德行

你用爪子洗碗,用嘴洗澡,心弦受不得半点震颤

四季皆非你的季节

每夜静静睡下

只有在闭不上眼的梦里嗷嗷待哺


可你也知道当冬夜渐暖

你会飞出去

作为一只头最大的鸟

生生不息


                                                                    写给大四的自己

                                                                    于迁徙即将开始

评论(8)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